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COMEX期金收跌 受强势美元打压

来源:汇通网 2014-09-09 07: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Comex 12月期货黄金周一(9月8日)收盘报1254.30美元/盎司,下跌13美元,跌幅1%。强劲美元支撑美联储提前升息预期,打压金价;地缘政治局势引发的避险情绪影响逐渐消散,打压金价;黄金ETF基金持仓维持不变;CFTC黄金上周持仓数据显示,投机者看多黄金的意愿有所减弱。

美元指数大幅走高,美联储提前升息预期升温,是打压金价大幅下挫的重要因素。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上周六(9月6日)警告美联储改变有关货币政策的措辞,以反映经济改善的状况,并为央行较预期提前升息铺路。普罗索是美联储典型鹰派的代表。他指出,虽然8月的就业报告略显疲软,但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加息宜早不宜迟。值得注意的是,普罗索是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唯一持有不同意见的决策者。他有今年FOMC票委的投票权。本月美联储将再次举行政策会议,届时普罗索呼吁改变美联储前瞻指引的要求可能会得到满足。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明年第二季度加息的预期正在升温。9月5日发布的一份外媒调查显示,多数华尔街顶级债券公司预计美联储(Fed)将到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加息,较一个月前有所增加。调查发现,与美联储直接进行交易的17家一级交易商中,9家认为美联储首次加息将会发生在2015年第二季度。8月初进行的调查显示,19家交易商中6家持有这种观点。

数据方面,纽约时段美国方面仅公布了一项数据,咨商会就业趋势指数,数据好于前值。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121.29,前值120.62。该数据对市场影响也比较有限。

乌克兰方面,因乌克兰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已经签署了停火协议,所以日内并未引起市场的太多关注。市场依然激烈的讨论欧盟对俄罗斯加强制裁的问题的,但这并未引起市场的避险情绪。

黄金基金持仓基本维持不变,显示出基金投资者对金价后市走势看法存在分歧。截止上周五(9月5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约为785.73吨或2526.182885万盎司,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01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