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美元黄金冰火两重天 下破1260后市不容乐观

来源:汇通网 2014-09-05 08:3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9月5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交投于1257.88美元/盎司,隔夜欧银意外降息,并宣布开始购债,使得欧元大跌200点,而美元则接近84关口,黄金再度跌破1260美元,恐怕还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今日重点关注非农数据,不过即便数据低于预期恐怕也是短暂打压美元,黄金寻底路漫长。

数据预告:北京时间20:30,美国公布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

欧银宽松致美元暴涨,黄金破关键点位

欧洲央行周四稍早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由0.15%调低至0.05%,还把商业银行存放在央行的隔夜存款利率由负0.1%调低至负0.2%,并将边际贷款利率由0.40%降至0.30%。该央行6月份成为全球实施负存款利率的最大央行,此举旨在鼓励银行将多馀资金借给其他金融机构而不是存放在央行。

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央行已经将整体低迷的通胀率前景、减弱的增速动能以及持续萎靡的货币、信贷动力纳入了考量。

虽然欧洲央行最近几个月已表示过正考虑实施一项ABS购买计划,但周四还公布了担保债券购买计划及降息,这令人感到意外,同时表明该行官员日益担心极低通胀水平维持的时间可能长于此前的预期,并可能威胁欧元区经济复苏。

欧洲央行最新经济预估显示,其将2014年经济增速预期从1%下调至0.9%,将2015年增速预期从1.7%下调至1.6%,但将2016年增速预期从1.8%上调至1.9%。

通胀预期方面,欧洲央行将2014年通胀率预期从0.7%下调至0.6%,同时维持2015年1.1%和2016年1.4%的通胀率预期不变。

失业率预期方面,欧洲央行调降了对今明后三年的预估。该央行将2014年失业率预期从11.8%下调至11.6%,将2015年失业率预期从11.5%下调至11.2%,将2016年失业率预期从11%下调至10.8%。

德拉基还称,若有必要的话,央行准备依靠权限内的非常规工具,给予经济以更多刺激,包括大规模债券购买项目(即所谓的宽松)。

他还强调说,欧洲央行与美联储(Fed)在货币政策方面的分歧加大,称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周期出现了严重的分化,并且分化还在不断加大。

欧元持续宽松或令美联储加息推迟

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年度央行会议通常并不只是各大央行官员的聚会,但今年的表现却平淡无奇。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本届央行年会上的演讲内容非常鸽派,但最终华尔街却认为耶伦还“不够鸽派”,而是鸽中带鹰。

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演讲中首次承认欧元区正面临通缩危险,强调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多措施以遏制通缩,同时需要各国的财政政策配合,暗示将改变以紧缩为主的财政政策思路。

美国方面,预计2015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委员比当前更加鸽派,如果说存在风险的话,就是美联储将在长于预期的时间内将货币政策维持在较高的宽松水平。

由于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投资者读出了宽松信号,推动股市强劲上涨,美国国债价格走高,收益率下跌。近期高企的纽约证交所腾落指标也支撑了这一观点,预计股市将继续刷新纪录新高。

全球央行将尽一切可能避免经济萧条,因此不需担心,从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可以得知,目前宽松政策将延续。

美国ADP和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但仍能保持良好势头向好经济

就业数据调查公司ADP和预测机构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幅不及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4万,增幅为今年3月以来最低,预期为增加22.0万,前值修正为增加21.2万,初值为增加21.8万。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30.2万人,高于30万人的预期。而领取失业金的总人数创下7年新低。

招聘速度的加快正在帮助提振了美国人对劳动力市场的情绪,并限制了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企业减少裁员意味着明天的非农报告将显示,8月美国经济新增超过20万个工作岗位。

本周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称,经济总体趋势仍延续此前强势,褐皮书指出,美联储下辖的12家地区联储辖区中,有六个辖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录得了“中等以上”的经济增速。

而以就业趋势作为衡量标准的就业市场状况则在多数辖区内都与此前变动不大。

不过,所有地区目前都已经出现了高技术劳工供给短缺的状况,在信息技术、货车驾驶以及建筑等行业亦存在劳动力缺口,这意味着薪酬上涨的压力或在此后会进一步抬头。

非农前瞻,总体预期向好,预期均值在22.5万人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今日晚间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预期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失业率降至6.1%。

该行分析师说:“我们预期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数据意外向好,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稳步增加26万人,市场预期增加22.5万人。同时预期美国8月失业率下滑0.1个百分点至6.1%(与市场预期一致)。”

分析师表示,“薪资增长也是周五就业报告的重点。大多数据表明减少闲置产能和填补空缺职位时间的速度近期达到了自2000年该系列数据编制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实际薪资增长依然乏力,但看起来薪资压力正在逐步积聚。”

分析师称,“过去的6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平均增加24.4万人,去年平均增加超过20万人。”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团队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会增加22.5万——这应当会在一定程度上为美元兑日元提供支撑,仍然看涨该货币对至107。

高盛经济学家达伍塞表示,初步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增加了24.0万,因为相比7月份,已经揭晓的诸多服务业调查、谘商会就业分项数据和初请失业金等美国诸多就业指标在8月份得到改善;可能会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于周四(9月4日)发布的美国8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等众多数据而适当调整如上预期,鉴于并不存在天气、罢工、财政问题、7月份异常成分和明显的季节性扭曲,相信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应当能够相当直接地呈现出基本的美国就业改善趋势。

美银美林认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有望反弹至24.5万,失业率则可能会回落0.1个百分点至6.1%;此前发布的美国就业市场指标都已经释出令人振奋的信号,谘商会劳动成本差异收窄至-12.4%,这意味着、认为美国工作机会明显增多的受访对象提高,更何况,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保持在30.0万左右的低点附近、与雇主们几乎没有裁员相吻合,而制造业就业增幅也应当像健康调查和近期工业产出数据所体现的那样强劲。

乌俄问题暂时被欧银及美国数据抢夺风头,但周末动态仍旧值得关注

乌克兰加入北约是俄罗斯最不愿看见的,然而本届北约峰会讨论的恰恰是乌克兰问题。

第二十六届北约峰会将于今明两天将在英国威尔士召开,会议将重点讨论乌克兰危机,其中最主要的是讨论怎样应对来自俄罗斯的“挑战”。

波罗申科4日在威尔士召开的北约峰会上表示,如果5日与反对派的和谈如期在白俄罗斯首度明斯克举行,他将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2:00(北京时间5日19:00)宣布停火。俄罗斯、欧安组织代表也将参加这次和谈。

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反对派领导人也发布声明称,如果基辅当局签署政治解决方案的计划,他们也会加入停火行列。

之前波罗申科在其网站指责俄罗斯的军事侵略行动改变了战地局势,是“一个邻国对乌克兰发起了直接的、毫不掩饰的侵略”。乌克兰还警告说,有可能与俄罗斯爆发“大战”。与此同时,一些北约东部国家也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以及乌克兰东部的做法产生负面联想。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助理顾问罗兹9月4日指出,基于俄罗斯军队此前非法入侵乌克兰的状况,美国方面正在考虑制定并出台一系列新的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罗兹在英国威尔士出席北约特别峰会时指出,美国方面很快就会完成新版对俄制裁计划的编制工作,但新制裁措施会在何种方面予以俄罗斯制裁的具体细则,他则没有详尽透露。

罗兹指出,当前的关键问题是,俄罗斯必须为其一手挑起的事态升级状况负起全部的责任如果俄罗斯此后继续放任局势升级,那么美国将会进一步强化对该国施加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