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黄金多头持续遭对冲基金削减

来源:汇通网 2014-09-03 13:0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上半年黄金涨幅超过其他商品、期货、股票和债券市场,但现在又重新沦为投资者的弃儿。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五周来第四周削减对黄金的多头头寸,且所持有的黄金头寸降至近两个月的最低点。纽约期货市场上的未平仓量降至五年来的最低点。全球黄金类交易所交易类产品8月份的黄金持有量创自5月来的最大月度降幅。

第二季度黄金价格下跌了近3%,成为今年黄金价格第一个出现下跌的季度,因美国经济快速增长的迹象加强美联储提高利率的可能性,并削减对通胀对冲的需求。

知名策略师Jim Paulsen 8月29日说道“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黄金吸引力不强。而且从长远来看,高利率也不利于黄金投资,”“军事冲突所带来的特殊影响已减弱。”【Jim Paulsen曾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Wells Capital Management Inc首席投资策略师并协助监管3570亿美元资产。】

黄金价格下跌

在过去的12个月内,COMEX黄金期货下跌了7.8%;彭博商品指数显示有22种原材料下跌3%;与此同时,MSCI全球股票指数上涨了18%;彭博美元指数下滑0.4%。

周二(9月2日),黄金市场再度大跌,COMEX期货黄金收盘报1263.90美元/盎司,下跌23.3美元,跌幅1.8%,创两个半月来新低。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上周黄金净多头头寸下跌21%,期货和期权合约共为92734手,这是自6月3日以来最大的一次下跌。看空期权大增51%至36877手,多头期权下跌8.3%。

8月28日官方数据显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幅度超过预期。上周报告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急剧增长,增幅达历史新高,并且8月份消费者信心也上升。贵金属类最大的ETP——SPDR黄金信托持有量在过去的四周中有三周出现了下降。

投资者缺乏信心

巴克莱集团的分析师Suki Coope 8月25日报告称,对黄金“缺乏信心”让投资者离场观望。

由于股市飙升,以及美联储放缓实施货币刺激政策的步伐,2013年黄金暴跌28%,降幅创1981年来最大。7月30日,美联储将资产购买规模降至250亿美元,这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连续第六次削减100亿的债券购买量。主席耶伦在8月22日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的进展继续比预期要快,利率上升可能早于预期,并且进一步加息的进程也会加快。

2014年,由于东欧局势紧张,金价一度反弹7.1%,伊拉克问题和中东冲突也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功能。8月29日联合国表示,大约有2,600人死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