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现货金周一波幅受限 焦点从俄乌局势转向央行政策

来源:汇通网 2014-09-02 07: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9月1日)纽约盘中,由于美国劳动节市场休市,现货黄金基本平盘交投,市场波动有限,日内金价最高升至1289.78美元/盎司,最低跌至1284.69美元/盎司。Comex期货黄金净多头大幅下滑,显示市场看多金价的意愿有所减弱;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逐渐被市场淡化,市场把焦点转向本周各央行政策和经济数据上来;黄金ETF基金持仓继续减少;印度方面下调黄金进口关税支撑印度黄金实物买盘。

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大幅下滑,显示市场看多黄金的意愿已经明显减弱。CFTC数据显示,数据显示,在过去5周中有4周对冲基金削减其黄金多头头寸,并且其持仓量降到了两个月最低水平。并且在8月中,黄金ETP的持有量出现了5月以来的最大流出。Wells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策略主管Jim Paulsen说:“在经济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黄金是没多少吸引力的,利率上升在长期也是对金价没有好处的。金价非常受地域争端的情况已经消失了。”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逐渐被市场淡化,市场把焦点集中在本周欧美央行决议和重要经济数据上来。本周五大央行,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均将发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同时在本周五美国方面还会公布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这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和事件将会持续影响金价的走势,引起市场的普遍关注。

俄乌局势方面市场逐渐淡化。乌军方表示,俄军继续深入顿涅茨克地区,过去的24小时内,乌军方有7名士兵死亡,25人受伤。俄罗斯至少有四个营的部队在乌克兰境内行动。

俄方表示,美国和欧盟应该要求基辅停止使用重型大炮和战机对付乌克兰平民。若新的制裁施加于俄罗斯,俄罗斯保留报复的权利。

北约方面表示,现在是多重危机叠加的时期。在乌克兰、北非和中东都面临威胁。北约峰会将达成迅速采取行动的计划,并将创建有数千名士兵的快速反应部队,竭尽全力保护所有盟友。欧盟方面还将讨论是否把禁止欧洲人购买俄罗斯政府债券作为进一步的对俄制裁。

黄金ETF基金持仓再度减少,显示基金投资者并不看好金价后市。截至8月28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0.6吨, 至795.00吨;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的白银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保持在10311.68 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