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黄金多头正在步步后退,1280防线将被攻破

来源:汇通网 2014-08-21 11:5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的两大风险事件之一的美联储纪要已经落幕,正如外界所预期的那样,鹰派声音远远大于鸽派,虽然黄金当前仍未跌破1280美元/盎司,但美联储加息预期终将使多头面临“土崩瓦解”,而地缘局势方面,目前提供的避险支持变得相当有限。

会议纪要的措辞强调,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已经开始逐步接近于历史上正常时期的水平,而所有政策制度者也同意,美国就业市场在过去一年间的复苏表现要远远好于此前预期。虽然此前,美联储曾在会后发布的政策决议中指出,就业市场仍存在资源闲置的状况,但纪要指出,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劳动力闲置的状况可能在短期内即得到改善,然而,部分官员也认为,当前的失业率数据可能仍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闲置状况。

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看法更乐观,同时有部分官员对通胀风险前景表示了更多关切的情况下,市场投资者纷纷将会议纪要的措辞解读为偏向鹰派,这推动了美元指数快速走强,而美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则承压。

在这一风险事件公布后,黄金市场很快又将面临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不过预计措辞难体现多少鸽派氛围,维持中性看法,很有可能是耶伦此次讲话的主基调。但无法掩饰美联储内部的鹰派占上风。

至于黄金的走向,虽然当前还没有凸显下降通道,但1280美元/盎司防线被击破将是大概率事情。黄金市场已容忍不了过多的风吹草动,加息这道“紧箍咒”,将继续克制黄金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