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COMEX期金再度收低跌幅0.1% 已经连跌四日

来源:汇通网 2014-08-21 07:1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Comex 12月期货黄金周三(8月20日) 报1295.20美元/盎司,下跌1.50美元,跌幅0.1%。美联储偏鹰派纪要支撑美元打压金价;地缘政治局势继续缓解打压金价;黄金基金持仓量录得增仓。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内容偏鹰派打压金价。纪要再次对美国就业市场表达了乐观的看法,大多与会者感到劳动市场显著的疲软或会在不久以后改变。许多官员认为就业增加可能使得加息更早来临。加之本周以来美国方面公布的强劲的数据,打压金价继续下滑。 对于美联储公布的这份纪要,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加息争论正在升温。

数据方面,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唯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1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较前一周1.4%,前值降低2.7%。

地缘政治局势继续缓解,并未出现重大突发事件。黄金的避险数据遭到打压。

伊拉克方面,ISIL武装分子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美国记者被斩首。伊拉克库尔德部长级官员们已加入伊拉克政府,恢复职权。此前僵局结束。全世界应该支持伊拉克对抗“凶残的“逊尼派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已和ISIS视频中被斩首记者福利的家属交谈。 将继续作出应做的行动保护我们的人民。ISIL没有意识形态(ideology ),对人类没有任何价值。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在21世纪是没有容身之地的。

乌克兰方面,乌克兰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仍然在继续。据乌克兰方面指出,分裂分子在乌克兰东部射落了乌克兰苏-25战机,飞行员生死不明。目前,政府军已经控制了卢甘斯克的重要地区。乌克兰总理Yatseniuk称,东部亲俄派破坏基础设施,意在遏制经济发展。

巴以方面,巴以双方虽然停火,但互相指责。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称,加沙停火结束以来,以色列袭击造成11人死亡,其中包括5个儿童。以色列军方则表示,昨日停战结束后的数个小时里,加沙发射10枚火箭炮。

黄金基金持仓录得增仓,显示投资者看涨未来金价的情绪有所提高。截至8月1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增加1.5吨,至799.19 吨;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的白银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保持在10228.12 吨.

市场分析金价后市走势观点: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称,未来金价可能无法重返1300美元上方,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已经不足以再吸引更多的避险买盘,此外亚洲市场的实物金需求也表现欠佳,意味着短期金价已经丧失上行动能。目前无论是黄金投资还是珠宝首饰需求都较为疲软。而从历史数据来看,通胀印度需求要到每年8月的最后一周才会回归。另一方面,黄金ETF持仓流动也没有出现太大改善。瑞士信贷强调,杰克森霍尔年会前后一周金价上涨的概率大于下跌。然而,根据最近六年的数据,预计本次会议前后金价的波动范围不会超过2%,意味着几乎没什么影响。

实物交易商ISA指出,市场正在关注黄金是否会继续下探寻底,1280水平是非常重要的支撑点,因此,投资者可以在出现支撑迹象时买入,目标位于1325水平。如果黄金跌至1275下方,金价可能下探1250水平。位于悉尼的一位交易员表示,“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和中国开市后,黄金承压下跌。如果金价跌至200日均线1285,我不会感到吃惊。”今年金价上涨了8.0%,乌克兰和中东紧张局势是主要原因。实物金主要买家中国和印度的需求仍然疲软,很多消费者希望金价进一步下跌。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近期在周度分析报告中称,黄金市场仍处在震荡行情中,但这可以被视为进一步反弹前的喘息。眼下我们依然看涨黄金,预计金价最终能看向1360美元。该行指出,从黄金日线来看,过去一周金价只是在巩固此前的涨幅,市场仍企稳在1280/81美元(61.8%回撤)上方,同时该位置也是第四浪的终结。预计震荡过后金价将重启涨势,第五浪目标将看向1360美元上方。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Edel Tully发表评论称,黄金市场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周内的关键风险事件,一边寻找一个清晰的方向,预计在此之前投资者不太愿意有什么大的动作。Edel Tully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主席耶伦于周五在央行年会上的演讲,可能会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给黄金价格带来起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