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非农前瞻:影响周五数据的三大一次性因素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4-02-07 0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农前瞻:影响周五数据的三大一次性因素,  当前,市场对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的普遍预测是: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8.1万人,失业率维持在6.7%。若明日非农就业数据如预期一般,将给市场一颗定心丸。近日来,新兴市场货币、股票及债券遭到猛烈抛售,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大幅不及预期,引起了市场剧动。去年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7.4万人,失业率6.7%,劳动力参与率62.8%,创1978年来新低。   金融时报Robin Harding认为,有三大一次

当前,市场对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的普遍预测是: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8.1万人,失业率维持在6.7%。若明日非农就业数据如预期一般,将给市场一颗定心丸。近日来,新兴市场货币、股票及债券遭到猛烈抛售,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大幅不及预期,引起了市场剧动。去年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7.4万人,失业率6.7%,劳动力参与率62.8%,创1978年来新低。

金融时报Robin Harding认为,有三大一次性因素会影响明日非农数据:天气原因、去年年末到期的紧急失业救助、年度修正数据。

一、天气原因

12月非农数据极其糟糕,许多分析师将其归为天气原因。但若1月数据仍然疲软,再归罪于天气,或许有些牵强。本周公布的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51.3,大幅不及预期,许多人将其归为天气原因。两天后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数据54,好于市场预期,表明数据并没有过多地受天气影响。1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7.5万人,虽然低于市场预期的18.5万人,但也不算太差劲。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Ksenia Bushmeneva表示,ISM非制造业的分项数据中,就业指数56.4,创2010年11月来最高水平,ADP数据也算强劲,表明1月非农数据可能会好于去年12月。

二、紧急失业救助到期

紧急失业救助于去年年末到期,美国国会未能延续该救助,令1月失业率数据难以预测。1月以来,100多万长期失业的美国人不能获得失业救济金,于是几乎只有两种可能性:这些人要么退出劳动力市场,要么接受任何工作,别管薪水有多低。这样一来,失业率可能会下降,但劳动力参与率也会下降。

去年,北卡罗莱纳州就有例在先:北卡州于2013年年中大幅削减了失业福利,该州失业率由年中的9%降至年底的7%。此前,华尔街见闻报道过,若美国国会无法通过延长失业福利的议案,1月失业率最大可能暴跌至6%以下。

12月劳动力参与率已降至1978年来新低,倘若再降,会跌至哪里呢?若失业率跌至6.5%的门槛值以下,也令美联储的决策更加困难。

三、年度修正数据

明日数据将经过年度修正,以反映最新就业人口。修正对最终数据的整体影响是难以预料的,甚至使得1月数据与去年12月数据的可比性降低。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通常情况下,当经济处于增长状态,数据会上修,不过不是绝对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