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摩根大通正替中国购买黄金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3-12-24 06: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的黄金需求已经成了市场上的热议话题,最近在欧美市场上有流传摩根大通正在为中国收购黄金的消息,虽然有点阴谋论的味道,但是其中一些事实值得我们思考。

以下是传言的大致内容,仅供读茶余饭后消遣:

中国人民银行的主权财富基金通过离岸基金或外国代理商与摩根大通对接,操作购金一事。

最近,摩根大通的客户仓库里出现了很多一千克重金条,这与正常的COMEX标准不一致(按盎司记重)。这样看来中国很有可能是这些金条的主人。

同时就在今年,中国复星集团7.25亿美元收购摩根大通在纽约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One Chase Manhattan Plaza),摩根大通的一个黄金仓库便设立在此建筑里。这里可能是黄金向中国转移的交接点之一。目前,摩根大通的客户账户上约持有114万盎司黄金。

当这些黄金运到中国,就像进入了一个黑洞,不可能再次出现在国际市场上。Anglo Far-East市场策略主管在谈论到黄金精炼业务时表示:

在中国有6家LBMA(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精炼厂,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根中国出口的金条。

从摩根大通的持仓报告上来看,我们有理由推测中国在这些净多仓里占了相当一部分比重。而且这些不是投机性多仓,是实实在在的实物黄金。

同时,摩根大通的客户托管黄金(Eligible Gold)库存一直在上升,已经达到120万盎司(34吨),可交割黄金(Deliverable/Registered Gold)的数量一直在下降,上周仅剩87,071盎司(2.47吨),COMEX总量为490,000盎司(13.89吨)。

加之黄金ETF流出量加剧,上周SPDR-GLD最低持仓降至808.7吨,为2009年1月来最低值,而历史最高持仓曾达到1353吨。似乎SPDR的黄金已经被东方市场(行情,问诊)吸干了,看看上海黄金交易所这边仅上周五就交割了21.39吨黄金。

有传言正有一些大户在衍生品市场上大量抛售黄金,这些大户极有可能是央行,此举压低了黄金价格,中国刚好藉此机会大举购入以替代资产储备中的美国债券。

还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一个可容纳2000吨黄金的金库落户上海自由贸易区,容量相当于今年中国黄金预估消费量的2倍,填充如此大规模仓库的黄金哪里来?

有趣的是,最近彭博的分析师还称伦敦的金库空空如也,都去了中国人那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