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孤独的反对者:波士顿联储主席解释为何反对缩减QE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3-12-23 06: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是本次FOMC会议上唯一反对缩减QE的人。他认为,美联储应等待更多经济复苏的证明,而不是取决于联储的预测,联储经常预测错误。此外,通胀水平持续过低,是Rosengren反对缩减QE的另一重要原因。

周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Rosengren表示,联储太相信自己的预测能力,联储应等待更加强劲的数据,然后再采取行动。当更多的证据表明,明年经济增速会达到3%,联储再做决定。联储多等一段时间,并不会带来什么危害。一次又一次地,联储官员们对未来经济增速预期过于乐观。2012年末,联储官员们预计2013年经济增速将高达3%;本周的会议上,他们认为2013年经济增速大概只有2.3%。

今日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4.1%,远超预期,创近两年高点,主要由于消费者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增加,以及企业在软件方面的支出增加。

Rosengren认为,三季度GDP数据非常强劲。但是,多数分析师认为,三季度数据超预期,主要由于企业和个人将四季度的支出挪到了三季度。经济增速应达到3%,这样失业率下降才是有道理的。Rosengren期待未来的经济数据能如联储12月FOMC会议预期的一样好。

Rosengren表示,通胀水平过低是他反对联储于明年1月开始缩减QE的另一重要原因。很多人认为通胀水平低是暂时的,Rosengren表示反对:其它发达国家的通胀水平也在下降,经济复苏过程中,核心通胀水平一直处于低点,通胀水平低是由于一些原因造成的,不是暂时的。

此前,2007年12月的FOMC会议上,Rosengren不同意联储将目标利率由4.5%降至4.25%,他是当时会议上孤独的反对者。他认为应降的更多,理由是: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联储应采取更激进的措施,以避免经济危机的风险。现在看来,当时Rosengren说的非常正确。

周五,Rosengren称,他不会随意地与其他官员表示强烈不一致的意见。但是,本次与上次不同:2007年,他担心经济陷入衰退;今年,他同意其他官员们的意见,认为未来经济很可能会走强。但是,他保持谨慎,认为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实经济确实朝着目标方向前进。目前,国会两党尚未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这是未来的一个风险点。

Rosengren认为,联储的低利率政策拯救了房地产业和汽车业。这两大行业与贷款相关,低利率有利于它们的复苏。有些人认为联储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危害到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或是使政策逐渐失去效果,Rosengren表示不赞同,他认为QE利大于弊。

2014年,Rosengren在FOMC会议上没有投票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