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巴菲特的成功可以复制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3-12-23 0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的一篇题为“巴菲特的阿尔法”的文章,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文章的主要结论是:

1. 你可以使用计算机程序来复制巴菲特的股票投资。

2. 计算机程序的主要参数为:1.6倍杠杆,这正是伯克希尔公司的杠杆。伯克希尔公司通过保险浮存金(insurance float)实现投资杠杆。

使用统计因子分析法进行投资,给高质量、低贝塔值的公司更高的权重。高质量公司的特点是:成长性高、股息支付率高、盈利水平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文的两位作者是著名对冲基金AQR公司的职员。AQR公司擅长量化交易,对于他们而言,实现上述策略轻而易举,那么他们为什么要将这么诱人的策略公布于众呢?彭博社分析师Matt Levine认为,AQR借此吸引投资者,这是他们的宣传策略。事实上,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伯克希尔的股票,连基金管理费都免了。

市场上普遍认为,统计异常(statistical anomaly)会消失,市场信号会消失,市场将均值回归(mean reversion),没有因果关系的相关性是令人怀疑的。如今,市场对过于复杂的交易方法、短线交易、零和交易、高频交易并不青睐。但是,大家都喜欢巴菲特,他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买入持有。AQR此举乃将大众喜爱的巴菲特的投资方式进行量化,更容易被投资者喜爱。通过统计异常来挣钱的策略并不持久,也许明天信号就消失,而巴菲特的投资方法是持久的。

AQR 资本的创始人Cliff Asness称,任何显著地偏离“以市值作为权重”的投资,都是主动型投资。不管你认为你的投资策略如何好,都是主动型投资。

ESADE商学院教授Pablo Triana对“巴菲特的阿尔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Triana认为,巴菲特的投资中,有三个因素是其他人难以复制的:

1. 伯克希尔公司面临的抵押品要求很低。

2. 伯克希尔公司无视投资利润的季节性波动。

3. 伯克希尔公司可以为出售的合约找到大买家。

抵押品方面,其他市场参与者可能面临更严格的要求。巴菲特多次表明,当灾难降临时,伯克希尔公司不会有无预先警告就被要求增加抵押品的风险。巴菲特为了保证公司的安全性,选择收取更低的保费。巴菲特常说,成功需要贪婪,事实上,他时刻谨记,不能太过贪婪。

下图为近年来伯克希尔公司衍生品持仓的净利润。图中可见,伯克希尔公司的衍生品持仓净利润波动很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