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刘恒:希腊紧缩预案一波三折 惹贵金属市场大幅骚动

证券之星 2012-11-08 1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回顾

昨日贵金属市场呈现宽幅震荡,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希腊紧缩预案过于敏感,以及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导致晚间大幅下挫,周三现货白银6489开盘,最高上探6570,最低下撤6332,最终以6467的位置收盘,站稳了6400的整数关口,小幅下跌22个点,跌幅为0.22%。

基本面事件回顾

昨日美国大选普选已经公布结果,美国现任总统民主党的奥巴马最终以 332票绝对优势压倒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受此影响贵金属白盘一路高歌猛进。随着奥巴马的连任市场接下来的焦点将会转移到美国财政悬崖。

欧洲数据方面,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年率为-0.8%,高于预期值-1%和前值-1.3%,而月率则稍逊于预期和前值。值得注意的是这两项数据都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而环比上个月有所下滑。

美国能源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76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8.5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3.1桶,能源库存的上升说明需求的下降,原油价格闻声大幅下跌。

欧美时段的希腊紧缩方案表决似乎在这方面丝毫不见逊色。从议会工作人员罢工,到紧缩谈判被迫中止,再到方案最终表决通过,真可谓一波三折,希腊国会计票结果显示,该国议会以153票赞成,128票反对批准这一令希腊民众集体反弹的财政紧缩方案。但上述紧缩措施料将加重该国深陷衰退的经济并扰乱其脆弱的政治环境。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止11月7日的黄金持仓量为1337.21吨,与上周相比增加0.91吨,同时,最新iShares Silver Trust 白银ETF持仓为9982.16 吨,与上周相比增加12.04吨。

技术面分析

昨日现货白银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日线收出一根阴十字线,技术形态为震荡的思路,在希腊紧缩事件的扰乱下,市场显得极其脆弱,目前白银站稳了6400整数关口,从小时线上看,BOLL呈横向缩口状态,投资者可以利用上轨压力及下轨支撑进行高抛低吸,MACD在零轴上方,短期趋势不是很明朗,RSI运行于50之上,短期略偏强,KDJ运行在高位,目前三条线向上发散,等待死叉空单进场。

操作策略

目前从小时k线形态看以高抛低吸为主思路,压力6550,6630 支撑6400,6350。操作建议:若白银上涨至6550附近做空,止损6600,止盈6480,若白银跌至6400附近做多,止损6350,止盈6490,务必【严格止损】,请谨慎操作!仅供参考。

重要事件

2012-11-08 15:00 德国9月贸易帐(季调后)

2012-11-08 20:00 英镑 英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结果

2012-11-08 20:45 欧元 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结果

2012-11-08 21:30 欧元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

2012-11-08 21:30 美国9月贸易帐

作者:刘恒

专家:刘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