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金市理财]黄金冲高回落难改疲弱走势 投资需十分谨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08-11-12 1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纽约市场,黄金一度冲高至767美元。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提出,当前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更加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措施。初步匡算,到2010年底约需投资4万亿元人民币。中国的举措提振对经济敏感的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表现,因市场忧虑通胀。不过,投资者很快进行获利了结,黄金重新回落至740美元附近。
就外汇市场而言,对于中国大型经济刺激方案,市场即时反应是非常积极的,给愿意冒险的投资人一些鼓励。有分析师称欧元可能是中国经济刺激方案的主要得益货币,令欧元上扬至1.2927。但最初的乐观情绪迅速消退,美股由升转跌,因投资人担心中国的方案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被中国经济所吸收,且不足以令全球经济避免衰退,扶助美元的上涨力道,欧元回落至1.2730。
汇市对全球经济衰退仍惴惴不安,令承受风险意愿的每一次回升都昙花一现。世界各国都在大幅降息,扶助经济应对全球经济下滑的冲击,而一些国家也在考虑财政刺激措施。有报导指美国政府把拯救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计划提升至创纪录的1,500亿美元,重燃市场担忧。市场愈发臆测20国(G20)领导人本周末在华盛顿开会时,将同意共同努力提振全球经济。
周二东京市场,黄金维持在740美元附近,美国企业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下前景黯淡,投资人对于全球景气衰退仍感到不安。美国企业噩耗连连,包括裁员、大型企业破产、和房利美,创纪录季度亏损290亿美元,这些都打击先前因中国经济振兴方案而略为改善的市场信心。通用汽车股价跌至62年低点,德意志银行将其股票价值调降至零,而且有数家券商警告称,该公司现金即将用罄。
目前正处于对冲基金等外资开始为年底做准备并增加现金部位的时期。若有更多基金出脱黄金兑现,则黄金还将进一步下跌,不过黄金抛售的高峰期已经过去。昨日已经预测黄金反弹较难突破768~780美元的阻力区域,短线倾向于下滑至720~730美元,目前还可维持原预测。从10月底以来,黄金一直维持在715~776美元区间盘整,盘整的时间越长则向下突破时的力度也会越大,投资者需十分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