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金市理财]金价本周将保持弱势 "炒金户"以观望为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08-10-21 1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抛盘导致大幅度下跌
国际金价之所以延续了上周四的走跌形势进一步下跌,主要来源于金市投资者的诸多短线猜想,技术抛盘导致了大幅度下跌。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上周末大幅度减少了黄金储备10.72吨,至756.86吨;而该基金的交易行为向来被视为黄金市场价格走向的风向标。
而且,跌破820美元/盎司关键阻力位,意味着跌破了很多短线炒作资金的“止损位”。近期流入金市的资金大部分来源于股市与汇市,这些资金多属短线投机盘,看到美元短线强势上扬,不少投资者立即转入汇市搏杀美元,金市失血,助推了价格的下跌。
770美元或成关键支撑位
银河期货分析师张盈盈认为,由于金融市场动荡,资金流向杂乱,美元强势地位有可能在本周延续,在金价连续几日下跌后,市场的人气受到较大的打击,金价在本周将会继续保持弱势。770美元-780美元一线将成为关键支撑位,空单可在此部分减持获利,并关注支撑的有效性,如果失守770美元,则后市很可能测试前期低点730美元-740美元一线,她建议中小投资者不妨观望为佳。
但也有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现在正是投资者建仓的较好时机。从今年以来的市场实际走势看,每当金价跌到每盎司800美元附近甚至以下水平时,都给中长线投资者介入黄金市场的机会,目前黄金价格的下跌有一定的恐慌盲目性,短期筹集资本以解外围市场燃眉之急的需求迫使部分机构抛售黄金套现,这些机构并非真正看空黄金前景,一旦缓过气来将会像历次那样大量回补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